阿發的第一個聖誕節. 我們人在台灣參加我小妹 33 的婚禮. 於是在美國的家裡不但沒有把聖誕樹裝起來. 連一點裝飾品都沒有擺.

我和公子都不是特別喜歡與聖誕老人拍照的人. 所以阿發根本沒見過老人家. 這次. 因為 Club 的活動. 阿發終於親自見到聖誕老人了!! 但他跟其他第一次見到聖誕老人的小朋友一樣. 大哭大叫不肯坐在人家腿上. 最後我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得陪他一起進鏡頭...

這個聖誕老人很酷吧? 居然穿黑色雨鞋~~~

他花很多時間與小孩子們對話. 問他們過去這一年好不好. 騙小孩的功力很高強. 阿發鳥都不鳥他. 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下方照片: 阿發在小聖誕樹上貼亮片)



那天天氣真美妙. 十二月中. 除了聖誕老人以外. 大家都穿著夏裝出門.

我們在附近的足球場邊野餐. 做聖誕節相關的小東西. 以阿發的技術只能做上面照片那個小聖誕樹. 我先把白膠擠一些在樹上. 然後阿發自己把亮片一個一個放上去. 等晾乾了就看不見白膠的痕跡. 現在小聖誕樹正掛在我車裡. (難得有一個能見人的勞作品哪~~~)

做完無聊的勞作. 阿發馬上跟著幾個小哥哥們跑去足球場玩. 其實說穿了就是幾個小男生在跑步. 小孩子的腿這麼短. 體力真好! 爸媽都在後面用一邊走路一邊大叫孩子們不要跑太遠. 小朋友們一直跑一直跑. 跑到最邊邊. 然後再跑回來. 阿發雖然年紀小但也不放過這個可以遠遠跑離他媽媽的機會





這天是Club一年一度盛大的戶外活動. 一共有四十多位四歲以下的小朋友們參加. 每個小孩都不太說話. 也不太有互動. 但是大家會東張西望. 然後找一個目標小孩. 過去一起做同樣的活動. 然後不說一聲再會就去找下一攤. 好奇怪的小朋友世界啊.....

阿發趁我忙著幫忙準備活動時. 跑去幫一個小哥哥挖土. 挖完後兩人跑來食物桌抓葡萄吃. 好噁心. 但我們都看習慣了. 只要吃不死人都ok.





在離開之前. 阿發和一位小姊姊繞著國旗竿轉啊轉啊轉. 小姊姊大概剛滿兩歲吧~ 兩人也不說一句話. 就一邊笑一邊玩. 轉了好久轉不停.

我看著他們轉. 一邊大聲唸著 "一二一! 一二一!" 結果阿發沒有跟著我唸. 這小姊姊居然學著一直講 "一二一" 講不完. 一不小心. 小姊姊摔倒. 阿發對她說 "喔哦~" 等小姊姊爬起來之後. 他還問人家 "Are you okay?" 笑死我了.





下面這影片剛好拍到小女生跌倒的那一段. 很有意思. 可以聽見小女生說 "一二一" 還有阿發說 "Oh oh... You okay?"






現在我也能跟人家說阿發見到聖誕老人了. 不然還真是很怪. 都沒帶他去跟聖誕老人拍照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