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褒揚著我媽. 說她好厲害. 小時候家裡若有蟑螂. 她都會用脫鞋好大力的打著. 追得好快啊~~~

媽媽很不屑的對我說: "還不是為了我的女兒們?! 其實我最怕的就是蟑螂了!"

原來

她是怕她的小孩被蟑螂欺負. 於是一見到可惡的蟑螂就突然卯起來追殺牠們.

這樣是不是就像 "狗急跳牆" 一樣.... 瞬間腎上腺素提高所造成的行為?



前天晚上哄兒子睡了之後. 才剛離開他的房間 (阿發滿五個月後被迫睡自己的房間去囉~~). 就發現客廳的落地玻璃門以及它的紗門之間有一隻約直徑 2" (5 cm) 的蜘蛛

若是我現在還在當 "小姐". 肯定會裝死沒看見... 然後希望牠明早會餓死在雙門之中

但現在有了小孩. 第一個閃進我頭腦裡的是 "這蜘蛛會不會半夜爬到我兒子的床裡去?!?!!"

我好想殺了牠但又會怕. 在落地窗前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 該叫醒公子. 派他去殺一隻蜘蛛? 他大概會甩我一雙白眼覺得我很無聊

好吧... 小的我自己下手!

(罪孽啊~~ 罪孽)

我右手拿著專門殺蟑螂和螞蟻的噴劑 (我管不了它到底能不能殺蜘蛛了). 左手慢慢的拉開玻璃門....

右手一噴~~~ 蜘蛛開始到處逃~~~ 我開始原地跳~~~ 左手馬上把門一關! "碰!" 偷偷走近一看. 可惡. 牠還活著.

於是我再次慢慢拉開玻璃門....

右手一噴~~~ 蜘蛛開始到處逃~~~ 我開始原地跳~~~ 左手馬上把門一關! "碰!"

這時蜘蛛已經不知道是躲在紗門底下還是跑去陽台. 總之看不見都叫做 "沒事了"

回到房裡. 公子問我剛剛在做什麼. 我才想到...... ㄜ... 我家的每個門窗都有連上安全警報裝置. 只要一開就會有嗶嗶聲. 其中一個面板是在主臥房裡. 難怪公子會醒... 因為他一直聽見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為母則強

除了是大腦裡的線路在生了孩子之後重接過線以外

連腎上腺素的分泌量似乎也大大提高



除了追蟑螂殺蜘蛛以外. 當年一帶水果都需要男朋友或老公提的女生. 突然都會變成大力士

不要說我. 大家在街上都看得到

一個年輕瘦小的媽媽可以右手抱一個小孩. 左肩背一個大大的媽媽包. 左手提一大堆東西. 搞不好抱小孩的右手還能再多提幾帶.

對. 東西真的很重. 好幾次我帶兒子去買菜回家. 小孩已經哭著要離開汽車座椅. 但後車箱還有好多需要馬上進冰箱冰庫的東西. 怎麼辦? 是要先把孩子放在家裡讓他繼續哭? 還是放在車裡哭? 還是抱在手上? 最後因為捨不得小孩. 只好又是抱小孩又是提重物. 一拐一拐的拐進家門.

最厲害的是. 東西和小孩都沒掉在地上. 非大力士的我居然能夠咬著牙一次把所有的東西和小孩全帶進屋內. 了不起!!!

現在阿發已經越來越重. 重到我無法整天抱著他走來走去. 白天帶他出門辦事買菜或玩樂. 我也越來越沒有力氣將兒子連同他的汽車座椅一起提上提下 (從車子提到餐廳或是從車子提放到手推車上). 但很奇怪的就是. 不管多重. 在趕時間的情況下都可以將這些動作在幾秒中完成. 了不起!!!



我相信當媽媽的人都一樣. 各個都為了自己的兒女變成女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