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之初. 到底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 我們沒有教孩子去踩花或嚇走一群鳥. 也沒有教他們去扯狗的尾巴或抓貓的耳朵. 但是幾乎每個小孩都會幹這種壞事.

自從阿發開始爬行之後. 就常常去找兩隻貓的麻煩. 也因此常常臉上手上出現被貓抓的痕跡. 剛開始我們很生氣. 但是經過我的觀察結果發現.... 阿發被貓回打真是活該啊....

其實我的兩頭貓對他挺客氣的. 貓貓總是躲在高處. 用著驚恐又不屑的眼神看他. 偶爾被阿發逮到. 也就乖乖的逆來順受. 受不了的時候走開就好. 弟弟則是自找苦吃的白痴貓. 又愛跟. 又不懂得看阿發臉色. 一邊被打一邊歪歪叫 (這隻貓的叫聲真的是"歪~~歪~~~歪~~~~~~"). 受不了阿發的虐待時. 會用前腳推開阿發的手. 甚至放在阿發的臉或額頭上. 企圖用短短的貓手保持距離. 當然啦~ 這樣的動作還是會在阿發的嫩手嫩臉上流下兩滴血痕. 剛開始阿發都會被嚇哭. 現在被抓都沒聲響. 大概是習慣了.

昨天晚上. 我在上網. 聽見兒子把電腦房門關起來的聲音. 然後一直咯咯咯地奸笑. 回頭一看. 原來在虐貓. 於是我馬上拿起手邊的相機錄起來當證據.


(阿發試著用車車和球去打弟弟的過程)





我只能說. 人之初. 性本惡. 從阿發身上可以看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