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時候. 只要聽見爸爸下班回到家開門的聲音. 我和我的妹妹們就會尖叫著衝到大門邊. 興奮地等候. 一旦爸爸開門. 我們馬上衝上前. 在他腿邊跳啊跳. 一直叫 "爸爸~~ 爸爸~~~" 等著他輪流抱抱我們和親親我們.

我沒有特別去思考過這樣的行為. 一直到現在看見才五個多月大的阿發對他爸爸的反應. 才想起當年也許我們也是同樣的心情.

每天傍晚在公子快回到家之前. 我和阿發的例行公事就是一起進廚房準備晚餐. 他坐在 Exersaucer 上玩玩具. 我開始洗啊切的準備煮晚餐.

公子從廚房一進家裡. 就會對著兒子大聲說 "Hey little guy~~" (嘿~~ 小夥子~~~)

然後阿發就會好興奮. 笑得好燦爛. 發出各種他能發出的聲音. 雙手直直的張開伸向他爸爸. 還會站起來蹬啊蹬的. 若不是在Exersaucer 裡. 他大概早就飛撲出去了.





對於一個才五個多月的小嬰兒來說.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也許他知道這個老男人替他把屎把尿餵奶. 對他很好. 但是一整天見不到他. 很想念他?

好奇怪喔~ 原來這麼小的小孩就能夠認人.

五個月大的嬰兒認人的能力增強許多. 雖然看見人都會笑. 但有 "對爸爸媽媽的笑" 以及 "對見過的人的笑" 還有 "對陌生人的笑". 有意思的是. 有些人跟他就是 "無緣". 見再多次面都不喜歡人家. (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