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格友. 我已經找出九成阿發無法休息和入睡的原因了. 我會再貼一篇. 這篇就暫時不開放回應囉~~~ 謝謝!! (歡迎到留言板)

對! 就是照片上這個小嬰兒! 白天晚上有如天使與惡魔啊~~~ (扯頭髮)



=白天的小天使=

早上我們通常一起睡到九點起床. 喝喝奶. 換布布. 之後他的精神很好. 不是一個人躺在小床裡玩 (聽音樂. 看轉轉玩具. 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 手腳向上伸啊伸). 就是要我跟他一起玩. 我會跟他講話. 抓著他的手腳動啊動當是做早操. 或是雙手在他的掖下抓著. 讓他往上彈啊彈. 玩得可開心囉~~~

中午之後. 他喝奶奶. 換布布. 一次可以睡三到四個小時. 我可以洗衣服洗奶瓶. 上上網. 看電視.



=夜晚的大惡魔=

但是一到傍晚. 有時是五六點. 有時是六七點. 他的 "三小時時間表" 就像丟掉了似的. 吃也吃了. 尿布也換了一條又一條. 就是不睡. 也不想跟我玩. 硬是要人抱. 抱著的時候東扭扭西扭扭. 要哭不哭的. 基本上就是 "老大我北爽啦!" 的模樣.

大約到八九點甚至十點左右. 開始大哭. 我媽媽總說他醒來太久. 是想睡了卻睡不著. 可是現在只有我跟阿發兩人在家. 沒有噪音. 阿是睡不著什麼啊? 兩頭貓閃他閃得遠遠的. 根本找不到影子. 我抱著他走來走去搖來搖去. 手都快廢了還是沒用. 放在背帶裡. 哭得更慘烈. 放在床上讓他自己哭 (我總是要喝水吃飯上廁所咩~). 他可以哭到滿臉通紅快斷氣似的. 是餓了嗎? 抱起來... 一抱起來就不哭. 哇哩勒阿你是想怎樣?!


=是脹氣嗎?=

我開始想. 是肚子裡脹氣嗎? 他肚子沒有咕嚕咕嚕. 也沒放屁. 就是一個不爽. 那我要怎麼知道他是不是脹氣?


=是我吃的食物嗎?=

人家說. 吃母乳的嬰兒會隨著媽媽吃的食物而有不同的反應. 有許多菜葉類的時候其實會造成嬰兒脹氣. 偏偏我很常吃那些食物... 綠椰菜. 高麗菜. 洋蔥. 薑. 以及大多數的深綠色葉菜. 酒不能碰. 茶不能喝.
基本上勒~~ 剩沒幾樣東西可以吃的感覺.

我媽媽說. 這樣講起來坐月子的食物幾乎都是不能吃的啊? 可是坐月子大家都這樣吃啊! 後來我想想. 坐月子是替媽媽補. 不是替小孩補. 大家都說嬰兒就是會這樣哭哭. 也許因為大家都吃一大堆酒. 大家的小孩反應都一樣. 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異常?


**************************************

真不知道該怎樣才好. 這週只有我和阿發兩人相依為命. 公子出差. 我爸媽出去玩. 平常大家可以輪流哄阿發睡覺 (主要都是奶奶啦~ 奶奶有神奇魔力). 現在我一個人對付他. 昨晚是第一晚. 我已經氣炸了. 幾次拉高聲音問他 "你到底在哭什麼? 你到底在哭什麼??!!" 最後輸的還是我. 人家阿發根本不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