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子酸酸的說. 寶寶比較愛我. 因為他喜歡媽媽身上的味道. 這讓我想起許多有關 "味道" 的回憶.

******************************************************************************************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股屬於自己的味道. 也許自己不知道. 也許自己聞不到. 也許身邊的愛人特別喜歡我們身上的體味. 也許路人經過我們身邊時特別皺起眉頭閃得老遠去.

很久很久以前. 我爸爸曾經告訴我. 人. 就和動物一樣. 身上都有味道. 喜歡你的人. 一定會喜歡你的味道. 體味再重的人都會有人愛. 不然的話這個人根本不會接近你.

國高中的時候我都念女校. 制服的外套和毛衣都長得一個樣. 這種年紀了也不會像小學生一樣在衣服上鏽名字. 每當大家玩得起勁全身暖起來的時候. 就會把毛衣外套全丟在操場或大樓的角落. 堆成一個小山丘. 等到活動結束時. 衣服怎麼找? 有意思的是. 大家都很自然的拿起一件一件的衣服開始聞. 是不是自己的衣服. 只有自己知道. (快說! 你們有誰有聞衣服的經驗?!)

國中的時候我念的是寄宿學校. 記得國一下學期. 同一層樓有三四間寢室. 每間寢室有 6-8 張床. 不曉得為什麼. 每次經過其中一間寢室的時候. 就會有種酸酸的刺鼻味衝進我的鼻子. 好不舒服啊!! 我聞啊聞. 聞啊聞. 發現這味道是由斜對面的寢室傳出來的. 味道重得不得了. 我無法走進去. 於是我拉住一位同學問. "妳有沒有聞到這房間有股很重的味道啊?" 同學一臉茫然的告訴我她沒有聞到任何怪味. 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我才恍然大悟. 這是其中一位女同學的體味. 似乎只有我一個人不喜歡這股味道. 其他人完全聞不出來.

小時候我們喜歡在爸媽的房間裡玩.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他們的房間特別溫暖又舒服. 打開衣櫃. 爸爸掛衣服的那一邊充滿了爸爸的味道. 媽媽的那一邊充滿了媽媽的味道. 每次當爸媽晚上出門吃飯晚歸. 我們三姊妹總是放著客廳的大電視不看. 總是窩在爸媽的被子裡. 趴在床上看著小台的電視. 一聽見爸媽回家的聲音. 我們就把電視關掉假睡. 希望因此能夠 1. 在爸媽的床上睡一晚 (沒有成功過) 2. 讓爸爸抱我們一個一個回自己的床上睡 (這一直到我們十歲左右就夢滅了因為他說我們太重...抱不動...)

*****************************************************************************************

現在自己家裡多了一個小小人之後. 對於 "味道" 就更有感覺了. 阿發小朋友似乎一到我身上就會哭聲小一點. 睡得快一些. 讓他的爸爸羨慕又忌妒. 也許這就是所謂 "媽媽的味道" 吧~ 一種熟悉又有安全感的味道.

還有.....

希望他長大後不要嫌我臭....


(第 16 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