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愛吃韮菜的我. 前陣子買了一把韮菜. 卻只會拿來炒肉而已. 於是想了想... 我這麼喜歡吃韮菜. 為什麼記不得以前在台灣到底有吃過什麼韮菜料理勒?? 上網輸入 "韮菜" 兩個字. 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韮菜盒子. 原來. 一點都不難. 就只是需要自己花點工做盒子皮而已嘛~ EASY!!


=材料=

皮: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3 杯
熱水   1 杯
冷水   0.5 杯

餡: (按自己的喜好準備份量)

韮菜 - 切小小段
冬粉 - 泡冷水中泡軟. 切小段
豆乾 - 切小丁
蝦米


醬油
麻油
黑胡椒


=作法=

1. 將熱水和冷水分別加入麵粉中. 揉成麵團. 放著不動讓它醒 20 分鐘
2. 炒蛋花. 盛起待用
3. 冬粉和韮菜下鍋炒. 加入調味料. 最後拌入蛋花
4. 將麵團分塊. 每塊桿成手掌大小. 約 0.1 英吋厚 (0.25 cm). 將餡放在中間. 麵皮對折. 邊邊捏緊
5. 平底鍋放入薄薄一層油. 中火煎到兩面黃金色即可







=經驗分享=

1. 炒餡的時候. 味道要重一些. 我一邊炒一邊吃. 覺得味道不錯啊~ 但是當包在皮裡一起咬之後. 味道就減半啦!!!

2. 皮不要太厚. 但不能太薄. 之前有個格友做餡餅的時候皮桿得太薄. 一邊煎一邊破. 會很心痛的.

3. 煎的時候要溫火慢煎. 畢竟中間的料已經是熟的. 只是要把皮給煎熟而已. 若火太大. 會焦黑. 油也不要放太多. 不然吃了滿嘴油也很沒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