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39週. 寶寶還是沒有打算出生的跡象.....


=我的情況=

血糖正常. 體重繼續增加. 已經到了恐怖 30 磅也就是 13 公斤了. 血壓一向正常的我. 因為一路跟爸媽嘻嘻哈哈興奮地去醫院看醫生. 血壓比平常高. 有多高? 一點都不高. 120/80. 我平常都是 110/70 甚至 110/60 左右.

手指關節照樣硬硬不舒服. 現在連手腕都感覺怪怪的. 醫生說因為水腫造成的不舒服. 只要白天常走動並且用到手指. 就比較不會不舒服. 一但晚上不太走動的時候. 就鬱悶了. 半夜起床上廁所的時候常會發生某幾根手指無法順利彎曲或伸直的情況. 現在已經習慣了. 哈哈.

腳和腿的水腫還在. 看來看去也習慣了不再那麼驚恐. 有時好些~ 有時嚴重些.

妊娠紋也已經見怪不怪. 膚質是遺傳的. 我們家四個女人每個都有紋. 就算沒有懷孕都有紋路. 懷孕之後只是變多 "而已". 不過勒~ 若能少一根就是一根. 前陣子我去買了一罐維他命E的膠囊. 一罐可可油(乳狀). 每天早晚把維他命膠囊用針戳破. 直接黏黏的塗抹在長妊娠紋的地方啦!! 然後再覆上一層厚嚕嚕的可可油. 維他命E是修護 "疤" 最好的東西. 可可油則是超級保濕. 現在做一步算一步.


=阿發的情況=

這個阿發吼.... 終於等啊等. 爺爺奶奶都到了. 但阿發就是不出來. 醫生說. 子宮頸還是完全沒開. 肚子還是高高的卡在肋骨下. 這... 這... 其實這也不是不好. 讓我跟我爸媽有時間吃喝玩樂逛街享受. 不過我們大家都準備好了. 就差一個阿發囉~~~

阿發還是很好動. 這邊扭那邊踢. 有時候坐得很低. 在我悲情的膀胱上壓擠著. 有時候坐得很高. 讓我覺得胃快要從嘴裡吐出來的感覺.

美國的醫生不會隨便為病人進行剖腹生產或是催生. 當然啦~ 我也希望我能夠自然生產. 不想被挨一刀然後在家裡 "養痛". 至於催生. 醫生說若小孩在預產期後一週還不出來. 那就得進行催生了. 這樣算一算真不划算. 因為我爸媽五月多就要走啦~~~~


=爺爺奶奶的情況=

我的爸爸媽媽星期三晚上到. 從他們到的第二天起. 我們三個人開車到處吃吃喝喝逛街. 買菜買到我的大冰箱完全放不下. 還得把不一定需要冰的東西放在廚房的牆角地上. 逛家俱店 (why??). 逛寶寶的店 Babies R Us. 再去買個鞋啊什麼的. 逛這兒那兒. 雖然我們都希望阿發現在快點出生. 但同時.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至少我能跟我的爸媽一起吃喝玩樂一下再進入照顧新生兒的日子.

有爸媽在真好.

媽媽每天煮東煮西給我們吃. 吃到臉肥肥肚子大大. 公子也很樂. 好吃的少不了. 並且愛妻我有人陪和照顧. 他也不用提心吊膽怕我突然在家裡廁所生小孩.

有爸爸在也很好. 我爸爸有潔癖 (在我這兒走動一陣子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會幫我到處撿和收東西. 吸塵器這裡吸吸那裡吸吸. 他很不習慣開我的車子但是他喜歡自己開車當老大. 我就坐在旁邊當指揮就行了.

最好玩的是今天早上我們去附近的苗圃扛了三棵小果樹回家. 爸爸說這是送給阿發的禮物. 阿發幾歲. 這三棵樹就是幾歲. 一棵是紅果肉的葡萄柚. 一棵是 Navel Orange. 一棵是 Key Lime. 希望今年年底的冬季我們就有三種好吃的水果囉~~~


=33的情況=

為什麼會提到我小妹 33 勒? 因為星期日是 33 的生日! 她一直唸唸唸. 認為在家當 "罔市" 已經夠悲了. 若阿發在同一天生的話. 那就會悲到最高點. 因為爸媽再也沒有人會記得她的生日. 只會記得那是可愛小孫孫的生日. 所以說... 明天是美國的星期日. 悲情 33. 我會跟阿發說不要在明天出生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