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 38 週. 上週有的毛病這週持續著. 沒有變好. 也沒有變更嚴重. (反正就一樣嚴重)


=我的情況=

體重和上週一樣 . 血糖正常. 血壓正常 110/70. 手關節還是卡卡的. 但已經習慣了... (悲) 腳水腫已經習以為常. 喝紅豆湯似乎幫不上什麼忙. 就只能等著生完後自己 "脫水". 偶爾後腰會酸. 偶爾肚子會痛 (小孩在翻滾). 走路越來越慢. 夜晚越來越頻尿. 不過都還過得去~ 懷孕嘛~ 不就這樣而已.


=阿發的情況=

小孩生長速度正常. 體型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醫生說的.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看出來. 因為早就都沒有照超音波). 我希望啦~ 小孩能夠在 7.5 磅到 8.5 磅之間 (3400~3800克). 我喜歡一生出來就肉肉的小孩~ 7 磅以下的.... 有點太小隻. 很沒看頭勒~  8.5 磅以上的話~ 我怕會需要開刀才生得出來

這週唯一不同的. 就是做了子宮頸開口的檢查. 子宮頸口開多大了? 醫生說... 完全沒開. 是零! 我問醫生這是不是表示小孩不會那麼快出生? 醫生說這種事沒有人可以肯定. 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當天不會突然生出來. 那還不錯. 因為看完醫生後我就去工作了.


=等待爺爺奶奶的到來=

由於一月初超音波顯示我的預產期往前移至 3/21 (醫院在去年照超音波時是說 3/25). 爸媽很擔心萬一阿發在他們到美國之前就出世. 那他們的女兒我怎麼辦勒??? 誰照顧勒???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有一個感覺. 就是兒子不會這麼早出生. 一定會等到爺爺奶奶來之後才會有動靜. 所以我實在沒有什麼擔心. 果然. 我爸媽星期三晚上近半夜才會到我這兒. 今天已經星期日了. 肚子還高高的卡在我的肋骨下方. 相信阿發也是在等爺爺奶奶來啦!! (真是個乖小孩啊~ 還是說. 這是我強大的念力所至?)


=怪夢連連=

懷孕的女人因為荷爾蒙作遂的關係. 都會有很多怪夢. 以前我夢到自己是拿著槍的 FBI 幹員已經不稀奇了. 我幾乎每天早上都在怪夢中醒來. 天天早上有奇奇怪怪的故事講給公子聽.

昨天早上的最後一個夢. 居然整個夢都是對話. 很煩惱的對話. 夢中的我喜歡一個女生. 可是我爸不讓我們交往. 好鬱悶哪!! 我們一直在講該怎麼樣讓爸爸接受我們. <== 就一個怪字.

今天早上. 我在夢中終於看見小孩的臉了!! 在過去好幾個月裡. 我夢到我帶著兒子跟小虎坐在我爸媽家的沙發上玩. 可是我總是面對著小虎. 我的小兒子卻是背對著我 (我還夢過一轉身兒子變女兒勒~ 好爽). 今天的夢中. 我爸媽抱了一個嬰兒給我. 告訴我這是我的兒子. 他長得好可愛!! 好可愛中不中西不西的小男嬰. 頭髮是深咖啡色. 眼睛是.... 一隻咖啡色一隻藍色 . 大概因為昨天我跟公子在聊我們的眼睛顏色的基因. 我是肯定只有咖啡色基因. 他則是藍色和綠色 (不過他的眼色是Hazel. 也就是會隨著他當天穿的衣服顏色而變色. 有時偏藍有時偏綠有時灰灰). 人真的有可能有不同顏色的眼睛嗎? 公子說他們公司有一位經理就是一隻藍一隻咖啡色眼睛耶! 好神奇. 夢中的小男嬰還有個奇怪的地方. 就是他的頭好扁. 只有一般人的 2/3 那麼深而已. 我要幫他洗頭. 想說這頭怎麼這麼怪. 不過自己嚇自己. 超音波師有量小朋友的頭. 是完美圓型啦~ 真不知道 "扁頭" 是打哪兒來的想法. 於是夢中我問我媽媽. 我什麼時候生小孩的? 為什麼我沒有印象? 我媽媽對我說. 那天我們大家出外吃飯吃到一半. 突然間我就不動了. 於是她知道我大概要生了~ 就帶我去醫院生小孩還住了兩天. 而我對那兩天的事全部失憶. 還有這樣啦~



=結婚一週年=

想都沒想到. 原先不想要有孩子的我們. 居然在結婚滿一週年左右的時候就會有個兒子出生.  今天晚上我們去了好久沒有光顧的韓國烤肉店吃烤肉. 吃得兩個人的肚子撐得要命.

從2008年的情人節公子像我求婚之後. 我們在年底到台灣兩週. 辦訂婚宴. 帶公子吃吃喝喝觀光. 2009 年三月中在美國辦婚禮. 六月初去加勒比海渡蜜月. 七月跟著公子到加拿大出差 10 天. 月底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十一月重回我的美國老家科羅拉多. 鬼混了兩週. 明天 3/15 是我們的結婚週年日. 感覺過去這兩年好忙也好熱鬧啊!!!

接下來的日子是不是也會有這麼多活動? 我不知道. 我一直很煩惱有了孩子之後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暫帶孩子. 我和公子大概沒有機會可以去渡假什麼的. 但現在我們想想. 那真的就便宜了阿發!! 因為以後我們一定都是三人行. 若公子去好玩的地方出差. 我就拎著阿發一起跟啦~~ 誰說小孩一定要留在身後. 對不對? 若我們想要再去海邊租屋渡假. 就把小孩夾在掖下一起帶去. 除了像往常一樣牽手在沙灘上漫步. 日後我們還可以多一個活動. 就是跟兒子一起堆沙堡. 也算是新活動耶~




現在就是等待爸媽的到來. 想想去年的此時. 我們正忙著婚禮的準備. 33在準備她 Maid of Honor 演講台詞. 22 小虎和吉米在我們家玩. 去年四月他們離開之前. 爸爸說以後大家在美加的西海岸見. 或在賭城見就行了. 因為要飛到美國東南角來實在太遠. 除非我生小孩. 或是什麼重傷在醫院等等的大事. 結果整整一年後. 他們兩人準備扛著三四大箱的行理來替我坐月子. 世事難料. 嘻嘻.... (抖動眉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