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Jay Leno Tonight Show 最後一集的精華片段. 學美式英文的人. 對美國文化有興趣的人. 試試看你看不看得懂. 住在美國的格友們. 必看! 姑娘剛剛已經看到笑得眼淚流不完. 一定要與你們分享.

Jay Leno 主持的節目非常有意思.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也不曉得台灣有沒有類似的節目. 總之他老是坐在桌子後面耍嘴皮. 內容都跟這一兩天海內外新聞或藝人有關. 每件事都被講得非常好笑. 好笑有兩種. 笑話或非笑話. 他講的不是笑話. 非笑話的笑話有兩種. 高級與低級. 他講的是高級路線. 這樣. 形容得好不好? 這種就是美國所謂的脫口秀... Talk Show.

在這個節目裡有一個小片段叫做 Jaywalking. 他會在路上找個路人甲來問問題. 問題都不難. 但是路人甲通常不是答不出來就是被他的問題給誤導而講錯答案.

Jaywalking 這個名字也很有意思. 是雙關語. 他的名字是 Jay. 走在路上問路人問題. 所以是 Jay-walking (Jay走路). 另一個意思呢~ 也就是這個字的本意. Jaywalking 是走路不遵守交通規則. 行人闖馬路. 是不是也跟他這個小片段有搭?


(影片勒?? 所有的 Best of Jaywalking 這段影片全在 Youtube 消失了...)


翻譯? 麥啦... 歌詞我可以翻譯. 這個我實在翻不來. 有太多是在玩文字遊戲. 有些是與文化歷史有關. 有些純粹人白痴. 不過我也不知道所有的答案. 但我能說... 至少我這個外國人知道很多答案.

比如說. 第一個受訪者:
Jay: 巴拿馬運河在哪裡?
甲男: 不知道
Jay: 中國的長城在哪裡?
甲男: 中國
Jay: 那巴拿馬運河在哪裡?
甲男:..... 中國?
(阿你是不會舉一反三嗎??)

又比如說. 問兩個女生.
Jay: 聽過十戒嗎?  (10 Commandment)
女生: 聽過
Jay: 可以說出任何一條嗎?
女生: 言論自由... =_=|||
(那是美國憲法裡的十條綱領好咩... 10 Amendment 啦...)

比如說.
Jay: (指著飄揚的國旗) 那個旗子上有幾個星星?
女生: 它動太快我沒辦法數.
(妳對不起烈祖烈宗啦妳)

比如說.
Jay: 你去參加一個 BYOB 派對. BYOB 是什麼意思?
女生: Bring (帶)... Your (你).... Own (自己的).... Bitch!!!! (Bitch 這個字不用我翻譯吧...)
(是 Bring your own BEER啦! 啤酒啦! 天哪... 真厲害)

最後.
Jay: 哪些國家把美國包圍住? 你知道. 就每一邊包住.
男生: 澳洲? 夏威夷?
此時 Jay 開始抓狂的搖晃攝影機說: "我沒辦法問下去啦~~"


後來. 他們把 Jaywalking 裡最大頭的幾個路人請到節目現場參加問答比賽......

Jay: 誰住在梵蒂岡市? 
女生: 梵蒂岡人!!! (唉)
Jay 又問了一次: 誰住在梵蒂岡市? 他戴著一個大帽子~
女生: 林肯!!
(這... 這干林肯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