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晚上六點. 我的好朋友 Briana 正式成為 Zalewski 太太.

為了朋友. 再遠的路都跑. 星期六早上七點整. 公子和姑娘換上舒服的衣服. 開車上路了. 這一路上從佛羅里達州往北走. 穿過了喬治亞州 (Georgia). 經過了南卡羅萊納州 (South Carolina) 然後進入北卡羅萊納州 (North Carolina) 山裡超美麗的小城市 Asheville. 這一路我們聽著我從圖書館借的有聲書CD. 吃了速食店的早餐和午餐. 終於在七個半小時之後到達了下榻的飯店.

辜負各位的期望. 她的婚禮不是在那個像城堡的房子裡. Biltmore Estate 是美國最大的房子. 爆大的土地上除了那座像城堡的房子以外. 有農場. 果園. 酒莊. 餐廳. 商店. 還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樹林和草原. Briana 的婚禮是在叢叢樹林裡的宴會場地. 雖然沒有城堡相襯. 但也是美得不得了.

(進入 Biltmore 之後. 需要在樹林草原間開好多公里)


(宴會會場是藏在樹林間的一層樓大房子裡)



房子是像中國式的四合院. 一層樓. 沒有牆. 全是玻璃門. 不論你在哪裡. 都可以看見美麗的山和花園. 婚禮是在中庭. 當我們到場後. 在簽名簿上簽名. 其中一位男儐相讓我勾著他的手走進場. 這時. 四人弦樂團正拉著柔軟又優美的曲子.




在中庭的中央是個小台子. 也就是結婚典禮的地點.
中庭有好多的大樹. 很驚訝的. 有一半是 Golden Rain tree, 也就是台灣所謂的欒樹. 九月中的北卡.氣候非常的好. 涼涼的. 很清新的空氣. 好多的花. 好美.




由於地點很高級的關係. 這是一個所謂穿著很正式的婚禮. 通常的婚禮男生穿西裝女生穿小禮服是很正常的. 但這種婚禮勒~ 男生會穿到燕尾服 (照片右邊的先生). 女生則全是穿長禮服 (全場只有兩個女生穿短裙). 好你家在我穿長裙. 不然就很尷尬了.... 像左邊那個女生穿短裙. 就顯得有點不裝重.




音樂一換. 主婚人走出場. 接著是新郎. 然後五個男儐相一一走出場. 老實說... 這裡頭新郎最矮. 新郎有 6 呎高. 也就是 182 公分. 男儐相則是一個比一個帥. 真是太強了.




接著五個伴娘一個一個出場. 全穿著酒紅色的長裙. 手上拿著小小一把橘紅色的海芋. 和我想像中我自己的婚禮很像. 整個色系和捧花的型很相似. (我的婚禮就先保留一下~ 下次再講)






接著. 新娘的表妹出來為大家念了好長一段聖經裡的話. 猜猜為什麼新郎新娘在笑? 因為他們聽到快沒耐心了. 一直交換眼神.  還搖來晃去. 呵呵.




婚禮過後. 新郎新娘跟著攝影師到外頭去拍照了. 我們則到旁邊的 ballroom (大宴會廳. 通常是木頭地板. 可以跳國際標準舞的場地) 喝酒吃小點心聊天.

在晚上七點多. 我們移至晚宴的餐廳. 從餐廳向外看. 那就是剛剛結婚典禮的中庭. 也是我們用餐過後跳舞喝酒的地方. 美吧!!




用餐的地方有很多的小燈. 天黑之後非常有氣氛. 食物是像自助餐式. 一桌一桌輪流去拿. 食物非常的高級又可口. 擺設和服務也是好得沒話說.

除了屋頂以外. 四周全是落地窗. 並且全是開著. 涼涼的晚風吹進來. 愛美的女生們一個一個披起了披肩. 我們喝著葡萄酒. 吃著笑著. 聽著一號男儐相 (Best Man) 訴說新郎的過去趣事. 新郎笑到眼淚一直掉. 不知道是感動還是笑太用力. 然後一號伴娘 (Maid of Honer) 也講了些感人肺腑的話. 大家舉起香檳酒杯向他們敬酒. 新娘的爸爸也忍不住說了些話. 說到一半開始哽咽 (還被他老婆笑). 很努力的把話講完. 再敬一杯.

吃飽了喝足了還掉了兩滴眼淚之後. 兩位新人切了蛋糕. 完成所有的結婚儀式. 那個蛋糕啊.... 天哪爆好吃!!!! 是紅蘿蔔蛋糕. 裡頭有非常多的香料. 超讚. 外頭鋪上的是 frosting. 但又不是一般的 frosting. 是硬的勒~ 太好吃了. 念念不忘 ing.




那麼接下來呢? 當然是全移駕到中庭跳舞去. 酒吧又擺出來了 (是 open bar. 就是愛喝多少喝多少. 喝到昏倒為止). 樂團也出來了. 大家一手拿酒一邊跳舞. 男女老少從阿公阿媽一直到不到兩歲的小孩. 全聚在一起跳啊笑. 好熱鬧.




忍不住和公子拍張照. 笑死我了. 他的額頭好大還把頭髮往後梳. 我每次都笑他是活在 70 年代. 又不是 "週六狂熱" (Saturday Night Fever) 裡的 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 不過我也差不多. 頭髮也頰到頭上去了. 看這張照片越看越鬱悶. 唉. 我看起來好老....




喔. 當然. 再感人的夜晚也需要來做個怪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