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家的老么是個沒有人能碰的寶. 有的人家的老么是 "ㄇㄥ 其ㄟ". 有看過 我家的小奴 - 小妹 就知道. 我們家 33 從小被我和 22 照顧和欺負. 出外裝老大. 在家是個道地的小奴 (我爸都會這樣叫她. 相信這小奴的真實性了吧?!)

除了被大家認真的照顧和欺負以外. 還很容易被人遺忘. 比如說. 33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在學校的國樂隊裡彈柳葉琴 (沒看過的人. 請想像一個 2/3 大小的琵琶). 彈啊彈. 就這樣而已嘛~ 我們都認為就這樣而已. 一直到約四五年前的某一天. 全家人在一起聊天. 媽媽突然提起 33 小時候彈柳葉琴彈得多好呦~ 還參加比賽.

我家四人: 參加比賽??
媽媽: 對啊. 33 拿到台北市總冠軍呢!
我家四人: (驚訝聲此起彼落. 連 33 也很驚訝)
媽媽: 你們都忘了? 我還開車帶她去高雄參加全國比賽耶!!
我家四人: (驚訝聲此起彼落. 連 33 也很驚訝)
媽媽說: 她拿了第二名回來耶!! 第一名是一個男生..... 你們怎麼都不記得?!?!?!
我家四人: (驚訝聲此起彼落. 連 33 也很驚訝)

基本上. 我爸. 我. 22. 加上 33. 完全沒有人有印象. 如果說今天是老大我參加比賽. 哇賽. 大概會放鞭炮. 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幾十年不斷. 悲情老么啊...

ok. 回歸正題.

有去看 22 小姐為她兒子 唐小虎 設的部落格 的格友大概已經看到下面這篇了. 忍不住要貼來笑笑. 我上班偷看. 憋笑憋到噴出眼淚. 我的上司還跑來要我翻譯給他聽. 啊... 在一次為我們家的老么感到悲情. 敬請欣賞. 喔~ 別忘了有機會要去 22和唐小虎的部落格 走走喔!!!! 我們一月底才出生的小虎已經開始扶著家俱到處走了勒~~~

**********************************************************************************

今天早上我妹跟我說


: 上星期我跟我男友還有爸媽去吃燒肉, 我爸媽就聊到我們都上『衛理幼稚園』(位於我妹男朋友家旁邊的一所基督教幼稚園) , 還很驕傲的說 我畢業典禮扮的是小天使


: 當時我臉上三條線並回答, ~ 我只是隻兔子, 大姊才是扮小天使


(我妹男友就當場笑了出來)


我媽繼續說 : 我家老二是萬中選一的瑪麗亞勒~  (就是偶. ㄎㄎ 誰叫我長的最可愛)


(我妹顯得更沮喪了, 不是原本要凸顯我的優點嗎?!!)


我爸馬上安撫說 : 我相信你應該是劇中唯一的小兔子吧~


: 劇中有一大群兔子我只是其中一個 (心中OS 這話題還需要一直繼續下去嗎?!)


我爸說 : 沒關係啦~ 至少你是演個動物, 不是扮成石頭


(我妹男友笑更大聲了)


 



 


這就是我老爸幽默的地方




註:
我們三個小時候都念衛理幼稚園. 是個衛理公會在台北所創辦的幼稚園 (還有國高中呦~ 我也去湊了一腳). 當時每年的畢業表演都是 "耶穌誕生在馬槽" 的故事. 很簡單. 就是約瑟和瑪麗亞在鳥不生蛋的地方的馬槽生了耶酥. 於是牧羊人來恭喜. 天使來報佳音. 總之是普天同慶. 就差沒放鞭炮. 這個故事就像盤古開天闢地一樣. 對教友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很重要的一環. 我當時是穿著粉藍色袍子. 頭上戴個星星. 在台上跳舞飛來飛去的小天使 (之一). 當時爸媽看到自己的大寶貝這麼會跳舞勒~ 跩得不得了 (果然當老大對的). 22 從小輪廓就比較深. 小小的時候常被誤認為是外國寶寶. 就像她在文中講的. 就長得最可愛咩~ 所以被萬中選一選中當瑪麗亞. 請記住. 天使和小兔子可以有一堆. 牧羊人可以有三個. 但瑪麗亞只能有一個. 至於 33. 我們只記得照片中她穿著紅還運動服. 頭上戴一個紙做的兔子臉. 就... 就這樣吧... 一隻再普通不過的動物. 至少. 不是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