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ASLA (美國景觀建築協會) 佛羅里達州的年度大會 (conference 要怎麼翻譯??). 去年姑娘拍著胸脯接下了會議第一天的三個 tours. 忙了半年多. 今天終於在大家的讚美下落幕.

今天下午的其中一個 tours. 是花五個小時的時間在城市裡面開著巴士繞. 以了解城市的歷史發展的歷史之旅. 我們請了歷史學家. 土地開發商. 古蹟保留區的專家學者在車上講解說明. 看看幾個歷史古老區的美. 以及將來要怎樣繼續以及改變.

扯遠了.

在這一個旅程裡. 我們有幸進去參觀了一個豪宅. 有錢人蓋大房子不稀奇. 稀奇的是它是個擁有八十年歷史的房子. 目前除了是在古蹟保留單位的 "監控" 下以外... 它還是個有人居住的房子.

房子座落於一條不怎麼寬的路. 漂亮的黑色鐵欄杆走進來之後. 大概要在樹林間走個 2-3 分鐘才會到房子的大門.





房子的外觀很美. 是在這兒很少見的. 這種設計很歐洲古老房子的感覺. 雖然八十年聽起來很短. 但美國也才兩百多年啊!!






房子的外面除了一大堆植物以外. 還有四個車庫. 外加可以停兩台車的車棚. 車庫外的地全是古老的磚. 也就是說.... 開 party 的時候不怕沒地方給客人停車.

在車庫與主房子的中間 (照片右邊) 是個很大的迴廊. 大到放了兩張比我的餐桌還大的桌子和幾張椅子. 穿越過迴廊就是河. 當然. 在迴廊和河的中間. 是他們的後院. 院子爆大...





這房子從裡到外都是古蹟級. 要修房子. 換窗戶或換地板. 都得經過古蹟保留單位的核可. 並且得照著規定來修房子.

下面的照片是他們的側廳. 說是客廳也是. 但他們的客廳一共有三間. 這個比較不那麼正式.





再看看他們的餐廳. 吼. 果然是開派對的好地方.

所有的木板都是古蹟喔!!!





再給大家看看前院. 完全無邊無界. 我拍照的時候已經走進大鐵門好多步了. 照片裡還看不見房子.





接下來的照片是從窗戶往外看. 先是好幾張桌椅. 再是游泳池. 然後爆大的草地. 接下來是看不太到邊際的大河.




我拍的照片不多. 拿幾張來秀一下而已. 這房子的每個轉彎每個角落都是古色古香. 並且擺設也很古老的模式. 加上房子主人的古董收藏. 走進他們家. 就像走進一個博物館. 好怪. 不過好漂亮.

在通往二樓的樓梯間. 扶把上有一個很特別的木雕. 那個木雕其實是一個機關. 只要扳一下. 旁邊的牆壁就會有個小門打開. 是做什麼用的呢? 是藏酒用的啦~~~ 美國在 1920 年開始有十多年是禁酒的. 想偷喝的人就得想辦法藏酒. 好像電影裡那種秘密通道呢~~~ 我剛看到的時候第一個直覺是用秘密房間來藏猶太人的. 不過把上就覺得自己很白痴. "藏猶太人" 又不是在美國發生的歷史... 真是錯亂.

在 ASLA 不論是州或全國性的大會裡. 第一天一定是旅遊日. 不是坐巴士去參觀最好的開發區. 就是可以跑去看有錢人家的房子和院子. 去年去參加全國大會. 在舊金山. 我們就酸進去好多個大戶人家的院子. 爆美. 叫我在那裡搭帳篷住一晚我都甘願. 今天我們去參觀了四個房子. 這一間是最氣派的. 這房子的主人要離開佛羅里達州了. 現在房子正準備要找新主人. 猜猜看他們喊價多少錢?! $6,500,000 啦!!! 美金六百五十萬元. 若以 30 塊台幣來換算. 是台幣 一億九千五百元....

***************************************************************************

各位格友. 姑娘因為搬家及"尚未買新電視"的原因. 從這星期六之後就沒有網路了. 直到我們買新電視才會將網路牽好. 在這段期間內我會在公司上部落格. 但礙於時間的關係. 我大概沒什麼空可以回應大家的文章. 但我會繼續貼新的文章在這裡. 希望你們都能一直來喔~~~ 如此的話. 在我的新家接好網路之後. 我就可以 "連" 到你們的部落格去找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