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很好. 氣溫高達攝氏 23 度 C. 好熱... 現在才三月中. 怎麼會這樣勒?!

大好的天氣. 海軍的飛機又開始在天空中放屁. 弄得無雲的藍天又是一條一條的煙尾巴. 這是我們這裡的特色吧~

**********************************************************

早上起床. 東摸西摸後. 公子來找我一起去訂購幾個家電. 建商蓋的房子裡會附有煮菜的火爐 (當然不是火的). 烤箱. 洗碗機和微波爐. 至於冰箱和洗衣機烘乾機就得我們自己掏錢買了.

雖然說建商附的家電也不差. 但奢侈的公子與姑娘想買好一點的咩~~ 於是我們去與建商有合作關係的 Sear's 看家電. Sear's 雖然是個百貨公司但是他們的家電區挺有名的. 就... 上路吧!


Free-standing range

我們挑了這款. 因為看中了一個很白痴的功能. 就是.... 熱菜. 啥?
平台是平的. 是滴~ 全平. 上面蓋一層玻璃 (跟我們窗戶的玻璃不一樣啦...) 看到平台上有五個圈圈吧? 每個圈圈底下都會燒得熱紅紅. 所以炒菜不是用台灣人手一把的炒菜鍋. 而是用平底的. 其實美國的大多是這樣所以也習慣了. 離題了. (咳)
大圈熱大鍋. 小圈熱小鍋. 後排的中間不是也有一個圓嗎? 中間那個圓是拿來熱菜用的. 它的溫度比較低. 不會讓你的食物煮過頭或大滾. 其實挺白痴. 因為每一個圈圈都有這個功能. 噗~~



Dishwasher

阿諾... 下面這一台是洗碗機. 挑這一台也有個很白爛的原因. 是因為它很好玩. 怎麼說勒? 裡頭的網架比一般的還深些. 並且網架可以移動. 也就是說若我有個很深的鍋子要丟到洗碗機. 常常鍋子放下層放不下. 放上層又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時. 只要把鍋子放到下層. 然後把上層的網架往上一拉. 哈~ 馬上下層就多一點空間了. 人家聳. 沒見過這種好康. 忍不住下手買下來. 還有還有. 網架裡那些一排一排的東西. 還可以壓平. 可以放更多的器具.

真是不好意思. 若沒有用過洗碗機的人大概不知道我在講啥. 用過的若也不知道我在講哪壺的話. 那.... 先想像一下好了.... 很難解釋.


Washer + Dryer

些下來這個是微波爐兼抽煙機. 跟你們說. 在美國. 看到房子裡有抽煙機. 一定要問清楚這煙是抽到外面還是抽回家裡. 若要像台灣一樣抽放到外頭. 得特別做ㄋㄟ~~~ 中國人做中國菜很講究火候. 並且油煙多. 在美國比較沒油煙. 所以勒... 微波爐底下有抽風機. 風抽進去轉一圈又吐回你臉上. 強吧?

買這台的理由. 也很白痴. 因為這微波爐有個感應器. 它會知道東西熟了沒. 或是爆米花爆完了沒. 說真的我又不是用微波爐煮整頓飯. 根本無所謂. 但是這對我們來說很新奇咩~ 並且價格還不錯. 就下手了.

以下的電器純粹欣賞

我們因為房子連蓋都還沒蓋. 所以只是照個建商的要求先去挑了這三樣電器. 但同時我們也先去看看別的電器. 多少有個概念.

我們想要買的冰箱是像這樣子的. 和前三個一樣. 都是不鏽鋼表面. 左右兩扇門. 右邊是冰箱. 左邊是冰庫. 冰庫的門上有製冰機和飲水機. 這款的飲水機有 Pur 牌的過濾器.

其實過不過濾我比較無所謂. 在美國... 去餐廳裡人家給你的水也都只是水龍頭打開的水加上幾個冰塊. 喝不死人的. 但是我打算去買一大台軟水器. 天哪~ 美國的水給它硬. 硬到洗完杯子後. 晾乾. 會看到有水漬白白一圈. 驚恐勒~ 我已經連續兩年回台灣做體檢都被檢查到有白色小沙石在可憐的腎臟裡. 醫生說. 多喝水就好. 然後補上 --- 多喝軟水. 住美國的朋友們請自己多注意. 我的醫生說這在美國是很普遍的狀況. 小心... 腎結石.







之後我們又晃了一圈. 看看前開式的洗衣機和烘乾機的種類及價格. 果然是眼力好. 我看上的每一款都足以讓我破產. 下面看到的這兩台還不錯. 上面的是烘乾機. 下面的是洗衣機. 生活上少不了它們. 這兩台大約中等價格.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公子和姑娘越看越心寒. 打算回家各自把戶頭裡的錢再來重新算一算.







跟你們說件奇怪的事. 雖然公子不下廚. 他對廚房電器的意見可真多勒~ 反倒是一向意見爆多的姑娘居然只是在旁邊點頭微笑沒太多意見. 因為普通款就可以用了. 我也不需要加上什麼神奇魔力和神奇按鈕. 對我來說都是噱頭. 會煮菜的人只要給個小爐子照樣可以煮一頓餵飽全家. 像我這種小ㄎㄚ... 又不像夏綠蒂cook 大廚那麼厲害. 就算用最貴的我也煮不出山珍海味. 所以只要公子買得高興就好. 我知道他不會給我挑最貴的就行了.

今天我們討論到錢的事. 該怎麼分擔家用. 這個那個. 我下回貼上來. 請大家分享些經驗讓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