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的時候若能有道涼涼又清淡的食物有多好! 今天中午我就來了道既好吃又只要十五分鐘就能完成的食物 --- 義大利麵沙拉配上柳橙味的醬汁!!!

= 蝦蝦蔬菜義大利涼麵 =

這道菜也做得挺隨興的. 義大利麵煮好過水讓它降溫後. 混入手邊有的蔬菜像是椰菜, 玉米, 洋蔥然後再加水煮過的蝦子. 涼麵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只有煮麵水的鹹味和玉米的甜. 為了搭配那甜味. 我還做了掺有柳丁汁的醬喔~~~ 十五分鐘就搞定的中餐才是我的最愛! (人懶...)




準備材料 (3人份)
***********

義大利短麵(任何一種)  1.5 杯  
蝦子   10 隻
蔬菜: (這些可隨自己喜好而加. 看家裡有什麼加什麼)
紅蘿蔔   切細丁 
洋蔥 1/4 顆   切細丁        
椰菜一小把   切小段         
小黃瓜一條   切丁
玉米粒   半杯

醬汁:
柳丁汁   1/3 杯
橄欖油(或任何植物油)   1/4 杯
Dijon黃芥末   1 湯匙
鹽   1/2 茶匙
黑胡椒   1/4 茶匙
砂糖   1/8 茶匙


作法
******

1. 煮麵: 煮一鍋水. 倒入兩湯匙的鹽. 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 熟後撈起來過冷水.
2. 切菜: 在煮麵的同時. 把蔬菜都切好. 麵撈起來之後把菜丟到仍在滾的水裡趟一分鐘. 撈起來過水.
3. 煮蝦: 同一鍋水. 放入蝦子. 煮到蝦子全都捲起來(熟)後撈起來. 跟麵一起過冷水.
4. 混合: 把所有的料放在大盆子或碗裡拌勻. 放到冰箱降溫.
5. 做醬: 把醬汁材料混合好即可.


開動前. 在麵上淋 1-2 匙的柳澄醬汁. 很甜很清淡很爽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