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 臭媽Fur 麻 失望. 我也來貼貼我自製的豬肉乾. 不過因為我沒有烘焙紙. 所以姑娘拿出以前上實驗課的精神. 做了三烤盤的實驗組與對照組.

材料:

豬絞肉  500g (1 磅)
火腿肉 100g (1/5 磅) --- 這不是早餐吃的火腿片喔! 是一大塊火腿切下來的厚厚片...還看得見肉紋的那種
油 1 Tablespoon
米酒 1 Tablespoon
白胡椒 1/2 Tablespoon
魚露 2 Tablespoon
白砂糖 130g (半杯) --- 不要懷疑白砂糖的份量. 因為豬肉乾本來就有點甜甜的


作法:

1. 將以上材料全部混合 (揉久一點. 讓它黏黏). 放進冰箱冰 30 分鐘 (註1)
2. 桌面放一片烘焙紙 (註2). 再放上絞肉. 再放上一層保鮮膜. 桿成薄片
3. 將肉片放上烤盤. 以 350度F 烤 8 分鐘.
4. 烤完後肉是白白的. 放到平底鍋裡 "乾煎". 不要放油! 煎到兩面都有點焦焦. 肉會變比較深色. (註3)
5. 要完全放到涼才有像樣的口感和顏色. 不能急!!


(註1)  一定要把肉多攪一會兒. 讓肉黏黏的. 吃起來才不會有肉末散散的感覺. 我一邊煎一邊打電話向 臭媽 求救才得知這個撇步. 阿沒早說...

(註2)  我沒有烘焙紙. 所以做了三烤盤的肉. 一盤上抹一層很薄的油 (實驗組). 一盤是鋪錫箔紙 (對照組A). 一盤什麼都沒放就是放肉 (對照組B). 結果都一樣. 因為豬肉會出油...

(註3)  若平底鍋不夠大. 那麼在桿肉片的時候就桿成多個小片的肉片. 或烤好之後切成小一點的份量. 到時比較好煎.

 

(混合的肉泥)

 

(放一小沱在保鮮膜中)

 

(桿平後放在烤盤)

 

(烤好會變成白白的)

 

(鍋裡乾乾的煎到變這樣顏色. 左邊黑黑那兩片是因為我抹了沙茶醬. 右下方那是燒焦...)

 

(放涼後口感就像樣了. 下面這片是我的沙茶口味)

 


實驗結果: 滿意!
檢討:
1. 肉沒有攪成肉泥. 吃起來不夠緊實. 有點會散掉的感覺.
2. 有幾片的肉桿不夠薄. 做得像薄肉餅而不像肉乾. 沒辦法. 我不記得豬肉乾是長什麼樣. 只記得是紅色的. 哪位好心的大嬸送我一包看看吧~ 我附近的店沒賣豬肉乾...
3. 火腿肉下回我會切得更細. 甚至用 food processer 來攪碎.
結論: 很容易做. 很香. 很好玩. 我會再做一次. 大概還要等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