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完姑娘第一次做麵包的記錄. 仍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出這樣的麵包. 那... 你大概比腦殘更腦殘.

喔~ 前題是. 你得有個能夠設定到 375度F 或 190度C 的烤箱. 我們再來談你的腦殘指數.

從姑娘那爆笑的 "大便阿拉棒" 還有悲情的 "楓糖餅乾" 兩篇就可以知道. 我對於需要用到麵粉的料理真是失敗到了極點. 老是用錯材料. 或是多放或是少放材料. 做個蘋果派居然蘋果和派合而為一. 就一個慘字!! 總之要完成一個漂亮的餅乾蛋糕或是派皮. 簡直是如登天一般難哪....

不過勒~ 失敗是成功之母. 嗯. (天哪這句話已經幾百年沒有用過了). 這陣子一直在努力看著 "Making 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的影片. 啥? 做麵包不用揉麵團? 騙倫!!! 越看越有信心. 並且做出來的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西式麵包... 外面硬硬裡面有嚼勁. 若這樣還做不成. 那就太悲情了.

搭拉~~~ 爽! 看見自己熱呼呼外硬內軟的麵包出爐就很爽.




Artisan Bread

材料:

大盆子一個
1.5 大匙   yeast
1.5 大匙  鹽
6.5杯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3杯           溫水

另外準備 1 杯水和更多麵粉或 cornmeal

作法:

1. 照順序把所有材料加入盆子. 盡量攪勻到沒有麵粉黏在盆子上
2. 蓋上蓋子或保鮮膜. 但是不要蓋緊. 留一點縫讓氣散出來. 靜置 2 小時
3. 在流理台上灑上 cornmeal 或 麵粉 (我是亂用 bread crump)
4. 灑很多麵粉在手上和發過的麵團上. 抓起約葡萄柚大小的麵團. 稍微成型 (請參考 影片教學 )
5.  把成型的麵團放在 cormeal 上後. 麵團上方灑上麵粉. 用刀子切幾道痕. 靜置 40 分鐘
6. 同時. 預熱烤箱 375F 或 190C
7. 放入烤箱中層. 並在下層放入一杯的水 (用 "非玻璃" 的烤盤或是 roast pan 裝)
8. 烤 30 分鐘


(照片: 把材料用攪拌棒或木湯匙攪一攪就好)


(照片: 沒蓋子. 用微波爐專用蓋剛剛好大小. 還有洞洞可以"漏氣"呢~~)


(照片: 兩小時後已經脹成這付德性)


(照片: 要多放很多麵粉再去抓麵團. 因為太黏手啦!! 請參照 影片教學 的作法)


(照片: 烤 30 分鐘. 不美也裝美)



<千萬注意事項>

中間我有大失敗~ 很恐!! 就是在 影片教學 中說把不鏽鋼的 roast pan 放在烤箱裡一起預熱. 等麵包放進去之後再加一杯水. 我覺得是非常危險的事. 第一. 影片裡. Jeff 把水 "丟" 進去. 水遇到高熱後噴得到處都是. 若不小心. 他也會被燙傷. 2. 姑娘很自以為聰明. 居然是放一般的玻璃烤盤去預熱. 我的冷水才剛倒進去. 玻璃烤盤居然來個大爆炸!!!! (好白痴的行為. 居然忘了玻璃不比不鏽鋼...) 後來我的作法是把冷水放入冷的烤盤. 再放入烤箱. 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烤出來也好好的. 不一定需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恐怖爆炸事件)


(冷水冷盤的處理方法... 不然是要我怎樣?!)



Split Pea Soup

除此之外. 還同時做了湯. 對! 又是湯. 自己稍微看一看別人的食譜然後發明的. 所以味道請大家自己去調整.


材料:

1 磅   Split Peas (好像叫馬豆?!)
3 根  義大利香腸 (或厚火腿片)
大洋蔥切丁
紅蘿蔔切丁

黑胡椒
Parsley
Bay Leaf


作法:

不要加油. 把材料放到鍋裡炒一炒 (香腸會出油). 香腸外層熟了之後加水慢煮. 約 45 分鐘或煮到你喜歡的豆子軟度.





晚上我們就吃麵包配湯. 吃得很高興呢~~~~


一次就做成功的麵食目前只有 "麵疙瘩" 和 "德國水果鬆餅". (不過麵疙瘩能做失敗那真的腦殘指數是 100. 就只是麵粉和水一起攪而已). 其實我又做了兩次阿拉棒. 挺成功也很漂亮. 那個楓糖餅乾兩週前又做了一次. 努力的桿麵團. 用愛心型的模做出好多愛心餅乾. 結果.... 居然忘了放糖 . 唉. 我只能說. 做這種餅乾真麻煩. 我好討厭桿麵團.


*****************************************************************

吃完晚餐後. 我開車去附近的醫院. 陪公夜奔急診室 ... 喔~ 跟我的食物沒關係啦!!! 下一篇再說.


*****************************************************************

格友試身手後證名自己沒有腦殘 -

三斑家蚊 --- 手工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