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覺得全世界都不合他意的藝術家朋友 Joe 居然在第一次與 Betsy 見面就訂婚了. 聽到他的喜事. 真是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啊!!!!!

星期二晚上. 姑娘與兩個好朋友 Sean 和 Garrick 出去吃晚飯. (ㄋㄟ? 兩個男生? 公子不在場?) Sean 一邊塞得滿嘴雞肉. 一邊用手肘頂頂我. 說. "你大概不知道. Joe 昨天打電話給我們兩個. 說他和 Betsy 訂婚了." 哇勒!!!!!! 當場覺得空氣溫度下降 20 度. 雞埤疙瘩掉滿地. 驚嚇了好幾分鐘才開始有為他高興的感覺.

Joe 是個藝術人士. 工作從畫壁畫. 做雕塑. 一直到音樂甚至網頁. 全一手包辦. 非常有才華並且非常聰明的 40 歲男子. 但是. "藝術人士" 嘛... 他就是那種曲高和寡的人. 理想很高. 意見很多. 看這也不順眼看那也不順眼. 他非常的挑剔. 事事都求完美. 不完美. 寧可不要. 並且自視高. 要找到合他胃口的女人真是比登天還難.

兩個月前. 住在維吉尼亞州的 Betsy 在美國某知名交友往站上找到了 Joe. Joe 說. "我不喜歡浪費時間上網打字. 妳可以打電話給我. 若 48 小時內妳沒打給我那就不用打了. 祝你好運找到好男人." 這女人也太強了居然收到這樣的回應之後還真的打電話給他. 從那天晚上起. 兩人像遇見知己一樣無法停止的聊. 天天講電話. 一講就是五六個小時. 天天在網路上用視訊聊天. 終於在兩個月後 (也就是上週末). Joe 很開心的買了機票北上找 Betsy. 並且在她那兒住一個禮拜. 我問 Sean. "他們第一次見面就住在一起一個禮拜喔? 萬一不喜歡對方怎麼辦?" Sean 說. 不喜歡對方的話就拍拍屁股回佛羅里達囉~ 也沒什麼損失. 但 Sean 當時沒告訴我. Joe 在北上找 Betsy 前. 打電話給他媽媽. 向他媽媽要了傳家的訂婚戒指帶去找 Betsy. Joe 和 Betsy 的第一次見面. 他帶著戒指去求婚. 也得到對方父母的同意. 現在這個挑剔並且認為全世界都不對勁的 Joe. 變成了心花朵朵開... 世界一片光明燦爛的幸福男子. 現在他們已經在找結婚的地點了.

我們都很好奇. 為什麼是她?

<神奇的事>

Joe 昨晚告訴我們好多好多神奇的故事. 比如說. 決定求婚的前一晚. Joe 在房裡禱告. 他也不確定這是不是個明智之舉. 希望神能夠給他一點線索. 讓他知道這樣匆促的求婚是對的. 第二天. 他們兩人在 shopping mall 逛街. 他在等 Betsy 買東西時. 跟櫃台的先生聊了起來. 櫃台先生一聽說他打算閃電求婚時. 馬上說 "我祝福你!! 你願意讓我現在在這裡為你禱告嗎?" 於是兩人就低著頭. 在 shopping mall 的一角. 那為櫃台先生為他禱告. 給他祝福. 很怪對吧? 還有更怪的. 當 Betsy 買完東西之後兩人一起到旁邊的 Starbucks 喝咖啡. 喝咖啡時臨桌的兩個年輕女生和他們哈拉起來. 年輕女生說 Joe 看起來好開心快樂的樣子. 是有什麼好事嗎? Joe 說他第一次來這裡找 Betsy. 兩人一拍即合很快樂. 誰知道. 這兩個年輕女生居然說.... "你願意我們為你們在這裡來個禱告嗎??" 哇勒~~ Joe 心想. 這是神的旨意嗎? 平常不上教堂又不禱告的 Joe. 居然在計劃求婚的當天. 一小時內有三個人在 shopping mall 人群中為他們禱告. 於是那天晚上. 他想都不想就掏出戒指求婚了.

當Betsy看到那指從 Joe 的祖母傳到媽媽的訂婚戒指時. 非常的興奮. 因為古老的戒環上有兩隻鳥. Betsy 告訴 Joe. 她長期以來一直在救和照顧受傷的鳥然後放回自然界. 她的後院還有一塊空間專門埋死去的鳥勒~~ 她愛鳥愛極了. 這. 是不是很巧?

還有更巧的. Joe 在八九年前曾經有一晚夢到他要結婚. 他只看到新娘的背影. 唯一的印象是新娘的脖子上有三個痣. 排成非常完整的三角形. 這次見到 Betsy. 他發現 Betsy 的脖子上有三個比黑痣大一點的小胎記. 並且剛剛好排成非常完整的三角形!

這種巧到不行的事好多好多. 講都講不完. 雖然許多人說 "當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了". 但是我們之間有幾個人真的有像這樣的感覺? 可遇不可求窩~~~

於是昨晚. Joe 找了我. 公子. Nick. Garrick. Paul 一起去吃晚餐. (怎麼又只有我一個女生??) 吃完還跑去對街的一家中東餐廳抽水煙 (Hooka). 這種水煙應該不是煙吧?! 怎麼我們抽到後來都頭暈暈 (Nick 還被一個年紀比較大的性感美女把到. 真是太走狗運了)

*********************************************

閃電結婚在我身邊的例子還不止這一個.

Carlos 和 Virginia 在二十多歲的時候. 因朋友的關係而認識. 認識的第一天兩人就像被大閃電電到. 完全無法自己. 第二天. 兩人已經談到結婚的事. 一週之後. 他們互相將對方介紹給自己的父母. Carlos 馬上問 Virginia 的爸媽願不願意將女兒嫁給他. (真是好有勇氣啊這位大哥) 沒想到勒~ Virginia 的爸媽雖然第一次見到 Carlos 卻已經喜歡他喜歡到不行. 馬上點頭答應. 一個月後. 兩人結婚了. 幾個月後. 生了一個女兒. 現在已經九歲.

Stephen 和 Silka 更神奇. Silka 是個很漂亮的俄國女孩. 第一次到美國玩. 當年二十歲. Stephen 是個窮困的建築師. 當時 31 歲. 有天晚上. Stephen 的室友找他一起去酒吧喝酒吃晚餐. Stephen 說自己沒錢了. 要在家吃泡麵看書就好. (果然當設計師賺不了大錢) 朋友一直ㄠ啊ㄠ. 最後乾脆說要請吃飯喝酒. 只求 Stephen 去做個伴. 於是兩個男生到了酒吧. 喝起酒來. 突然... Silka 和幾個朋友走進了酒吧. Stephen 一見到遠遠的她. 馬上對他朋友說. "你看那個女孩子!! 我就是想要跟這樣子的女生結婚! 快! 借我 $20. 我要請她吃飯!!!" 朋友半信半疑的借 Stephen 20 塊錢. Stephen 走上前和英文當時有點小破的 Silka 聊天. 並邀她到隔壁的餐館一起吃晚餐. $20. 哪夠勒... Silka 打開菜單. 點的是菜單上最貴的食物!! 哈哈. 還好餐館的食物不貴. 但是 $20 也只夠她一個人吃. Stephen 只好說自己早已經吃了. 信不信. 一個月後. 他們結婚了. 到今天是十一年.

**********************************************

以前. 每次聽說朋友要結婚了. 我都會問... "為什麼是他? 你怎麼知道他就是 The one? 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是因為想結婚? 還是老天真的有什麼暗示嗎?" 幾乎每個朋友都對我說. "當遇到了就知道了". 剛剛. Joe 也說了同樣的話.

我遇到了就知道了?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 我遇到公子的時候. 一點都沒有想跟他交往. 純粹抱著 "試試看無所謂" 的心態跟他聯絡. 我倒覺得是我們兩人的心態都準備好了. 互相覺得值得並且信認. 就決定訂婚結婚. 說公子就一定是我人生中唯一的選擇嗎? 噗嗤~ 我相信我還有很多選擇. (好家在他看不懂中文勒...) 只不過現在天時地利人合. 一切都對上了就對了.

我在像 Silka 當年二十歲會被一個窮建築師把走? 不可能. 我在二十五歲時會跟一個才認識一天的人談婚嫁? 不可能. 也許我太保守. 也許我怕被我爸海扁 . 我真的很高興過去的男朋友沒人娶我. 開笑的也笑過. 開哭的也哭了好幾次. 從現在開始我和我的朋友們都幸幸福福開開心心最重要.

***********************************************

喜事全發生在今年和明年.

我今年訂婚. 明年初結婚.
好朋友 Briana 和 Jason 去年底訂婚. 今年九月結婚.
老朋友 Grace 和 Onwing 去年訂婚. 應該明年會結婚.
Joe 和 Betsy 上週末訂婚. 結婚日期大概快了.
大學同學酷酷和未婚妻在今年元旦交往. 上個月已經訂婚. 九月要結婚啦~ (手腳之快的老實人)
Tina 和 Paul 現在正在愛情的火燄中享受著. 非對方莫屬的階段.
Kristen 和 Robby 也在愛情海中悠遊. 也許很快會聽到好消息.
喔對了
還有我可愛的格友 愛美麗 也在年初與大B訂婚. 今天... 就是現在!! 7/13 結婚了呢!!!!!

恭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