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記得一個人到美國念書的那一天.

那天. 爸爸媽媽開車送我到桃園機場. 他們陪我 check-in 行理. 與我在大廳聊天. 最後. 說聲再見. 他們看著我的背影通過海關. 我回頭對他們笑著揮揮手. 一直到我看不見他們為止.

他們看見我的背影. 沒有看見我一路憋著離鄉的喜悅. 一直到我自己離開了大廳之後. 臉上完全藏不住興奮的微笑. 連坐在飛機上都笑嗨嗨.

幾天後. 爸爸在越洋電話裡告訴我. 媽媽在機場看不見我的身影之後哭了. 說她忘了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

過去的七週. 我又晉升成為大格格. 過著格格般的生活. 由爸爸媽媽 100% 的伺候著.

媽媽每天早上做甜酒蛋和麵線給我吃. 中午有中餐. 晚上有晚餐. 中間還有湯啊蛋啊水果一大堆.
爸爸每天替我開窗戶讓空氣流通 (我懶. 我都關緊緊然後開冷氣). 替我吸地. 修小東西. 整理房子. 替阿發拍照 (當爸媽的我們都沒拍...)

吃飯時間到了. 爸爸就大喊 "格格~ 吃飯~~"  (嘿嘿)

阿發哭了. 奶奶會在第一時間內突然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 一手把阿發給撈走. 哄睡. 玩遊戲. 洗澡. 換尿布. 餵ㄋㄋ. 萬用型的奶奶啦~

當我們搞不定阿發時. 交給奶奶就對了. 阿發一看見奶奶就會故意抿嘴裝哭要她抱. 睡不著覺? 一定會在奶奶的手中睡到全身軟掉像被下了毒似的.

當奶奶在忙的時候. 交給粗手粗腳的爺爺準沒錯. 一上爺爺的手. 不管他怎麼把阿發翻啊轉啊粗魯得不得了. 阿發都乖乖的愣在那裡給爺爺搞. 若阿發不睡覺在那裡歪歪叫. 只要爺爺把他抱到後陽台去坐坐. 祖孫兩個人不出三分鐘就睡著打呼. (阿發睡在爺爺的胸口)

就這樣. 七個禮拜. 從阿發出生到滿月. 我的爸爸媽媽花了很多時間心血和$$$$照顧我和阿發也順便讓公子佔了好處. 看著冰庫裡滿滿的冷凍食物 (媽媽做的). 就知道自己接下來一個月不會餓死.

但又想...................

接下來的日子得靠自己了. 小孩子哭. 我再煩也沒有人可以和我"交接"照顧小孩的工作. 我再沒時間. 也沒有人能替我準備早餐或幫我照顧小孩. 房子髒. 也沒有人能隨時隨地替我吸地和黏沙發上的貓毛.

於是. 送爸媽到機場時. 我一直跟媽媽說我好害怕好擔心. 不知道沒有他們在身邊我怎麼一個人帶小孩. 爸爸很不以為意的說這沒什麼好難的. 也一再提醒我孩子會越來越好帶. 媽媽沒多說什麼. 只跟我說要自己多利用時間做事 (啥? 不知道我很懶散咩?) 不要一直掛在網路上 (被看穿了).

從機場開車回家的路上. 越想越害怕. 一路哭回家. 半路上媽媽打電話給我. 我好想跟她說. "媽媽不要走~~"

說真的. 懂事之後. 這大概是第一次希望爸媽不要離開我. 比當年十一歲時被送去念寄宿學校還傷心. 更不會像十一年前心裡狂笑的離開父母到美國來.

***************************************************************************************************

希望將來成人之後的阿發也會繼續愛他的媽媽. 也會希望媽媽我不要離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