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的格友們有幾個人是自己從頭到尾籌劃自己的婚禮. 有的請喊右!

自從十二月開始. 我們的婚禮開始倒數三個月. 於是拋下剛從台灣訂完婚回美國的心情. 再次和我們失聯已久的 Wedding Planner (婚禮顧問) 再次聯絡起來. 這時我把自己的個性看得更清楚. 更確定自己挺了解自己. 一邊過日子. 一邊分析自己. 會不會很奇怪? (這大概叫做 "想太多") 我之所以對土地規劃比景觀設計來得有興趣. 主要的原因是我很討厭處理小細節. 原以為隨著年齡增長會有所改變. 錯!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現在在準備婚禮的事情. 就更確定自己是 "本性難移" 了.

頭髮 -

我開始想. 我穿上白禮服的那天要呈現出什麼樣的我? 結論是.... 漂亮的我自己. 於是我又來這套了. 繼 "不要拍台式婚紗照" 事件之後. 我不打算把頭髮盤起來. 就燙個大波浪捲自然散在肩上就好啦!! 像 Jessica Simpson 那種... 哇哈哈哈~~ 那可是我夢想已久的髮型. 會不會太誇張了我不知道. 但是我幾乎天天頭髮都是搭在肩上. 何必特別在結婚當天把自己弄成一個和平常的我不一樣的我? 沒必要. 只要給我個我心目中的夢幻波浪捲就好了.

在美國. 沒有 "新秘" 這種角色. 大多做頭的跟做臉的是分開的兩個人. 於是我就叫我那個怪裡怪氣的髮型設計師幫我做造型就好了. 這個男生 (好像比我小一兩歲) 是那種很欠砍的傢伙. 等一下來講講十二月我去剪頭髮的事.

化妝 -

找化妝師是我最擔心的事. 基本上. 真的是煩惱到了極點. 有沒有聽過人抱怨美國的髮型師不會剪亞洲人的頭髮? 因為髮質和髮量不同. 除非剪過無數亞洲頭. 否則很難剪得好. 同樣的. 如果把西方人上妝的方式上在我們亞洲人平平的臉上. 畫出來的結果只能用髒話來形容.

我找了半天找到了三個化妝師. 第一個是有中國和波蘭混血. 不過混完是到地美國人. 她試著要讓我眼睛看起來深檖. 卻弄得像是鬼一樣. 眼線粗到連我這個單眼皮的人都受不了 (我的眼線通常要畫很粗). 第二個化妝師有很多雜誌和電視和新娘妝的經驗. 也完全了解亞洲人的妝只要眼睛沒畫好就慘了. 結果. 花了 $50 美金試妝 (對. 試妝也要錢喔!!!). 實在很受不了. 我得 "指點" 她這裡要暈開那裡要深一點. 天哪~~ 那我自己化就好了幹麻還要請人. 第三個化妝師是菲律賓人在美國的第一代. 也是到地美國人. 但她說她常幫她的 "亞洲親友" 們化妝. 星期天就要試妝了. 希望她就是我的最佳人選. 再這樣找下去我大概乾脆自己天天晚上練功. 自己上妝算了.

禮服 -

禮服到上週才想到忘了拿去改. 真是會拖啊!! 拖拖拉拉. 拉到現在.... 禮服太長了. 改短一些. 不過裙子一共兩層布加一層紗. 紗的最底端全是繡花和珠珠. 裁縫一看到臉都綠了. 哈.

邀請卡 -

講到這邀請卡就非得多說一下了. 我們的卡片是在台灣訂的. 超美麗啦~~~ 當我遞出第一張卡片給我同事時. 她說... "天哪! 妳忘了把婚禮開始的時間寫上去!!" 天哪!!!! 天哪!!! 天哪~~~~~~ 只講了是 3 月 15 日在某個地方. 卻沒講說是幾點開始. 於是兵荒馬亂之下. 我們馬上去向我們的 Wedding Planner 求救. 還好她的辦公室裡有一個人專門幫人印各種婚禮卡片. 我們就請她替我們印一些小張的卡片. 寫上婚禮和宴會的時間和地點. 不然怎麼辦. 真糟. 當時心情壞極了. 後來我幾個不久前結婚的朋友告訴我. 誰會理這種小細節. 不會有人在乎的. 想想也是.

回函卡 RSVP 卡 -

在美國. 除了寄婚禮邀請卡以外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卡可以順道一起寄出. 其中一個不可少的就是 RSVP 卡. 也就是讓人寫上名字. 在 "會來" 或是 "不會來" 那兒打個勾. 寄回給新郎新娘. 這樣可以算人頭. 頭勒~ 現在這時代了. 不會打電話或 email 回應嗎? 一定要我特別去印卡片買信封然後貼郵票才行嗎? 姑娘丈著自己不是美國人的情況下. 拒絕花錢和時間去弄什麼 RSVP卡. 講到後來. 公子也覺得沒那個必要. 於是我們只印了二十張寄給那些 "有點熟又不太熟" 的親友而已.

附加一點. 所有的同事和朋友都跟我說. 他們花了一大堆錢和時間準備 "傳統" 的RSVP卡. 結果只有一半的人馬上打了勾寄回來. 其它的不是懶就是忘. 更扯的還會不爽的說 "我是你阿姨. 我當然會去妳的婚禮. 為什麼還要問我?" 哇哩勒你麻幫幫忙勒....

食物 -

今天收到宴會會場經理寄給我的合約. 我看了一下. 氣得火冒三丈.

我在十二月時打電話和她討論菜單. 一月時我想說奇怪怎麼還沒收到她寄來的菜單明細表. 催了一會兒之後. 收到的竟然是一句 "你的菜單想好了沒?" 哇勒!!! 我們不是談過了嗎? 她找了又找. 找不到上次談話過程的筆記. 算了. 我們只好再談一次. 兩週後. 我收到了菜單明細. 當初她說 "應該可以" 的某道食物無法替換. 所以我回家後研究了一下菜單. 寄了一個落落長的 email 告訴她我的菜單是要這樣要那樣. 同時. 我的 Wedding Planner 也回了信給經理. 沒想到昨天再次收到宴會會場經禮的信. 又說什麼我的兩道主菜還沒決定. 哇哩咧! 你媽媽勒~ 太誇張了吧! 我花了半小時打了三行字回信給她. 就知道我當時多努力讓自己的 email 不要顯示出太多的火氣. 畢竟在婚禮前我需要她很多的幫忙. 婚禮後大打一架不嫌晚.

真不敢相信這麼熱門的婚禮場地居然經理給我搞這種鳥事. 浪費我的時間和寶貴的生命.

場地規劃 -

我們這個星期六要和 Wedding Planner 還有宴會廳那個經理見面. 確定菜單還有宴會廳的規劃和佈置以及行程了.

我們的宴會廳中間有一個方型的舞池是不能移動的. 但我們可以自己設計桌椅要怎麼擺. 要擺哪裡. 要圓桌? 要長桌? 主桌要圓桌還是長桌? 五人樂團要在哪裡? 蛋糕要放哪裡? 自助餐要放哪裡? (我們打算走自助餐比較熱鬧) 放坐位卡的桌子要放哪裡? 放小禮物的桌子要放哪裡?

接著我們要安排桌子擺飾. 桌巾要用餐廳提供的白色嗎? 不然要租用什麼顏色? 什麼款? 兩條桌巾各是什麼顏色? 小桌子要什麼桌巾? 餐桌要什麼桌巾? 蛋糕桌要什麼桌巾? 盤子想租更花竅的嗎? 刀叉要鑲金戴銀嗎? 椅子要用椅套嗎? 要綁蝴蝶結嗎?

我猜我爸爸會對我說..... "這些都不是重點. 只要有吃有喝. 不會有人去注意這些細節".

花束 -

美國的花跟台灣的花比起來. 吼. 很貴. 人工更貴. 只是幾朵花擺在桌上而已. 花下來的錢很可觀 (根據我的伴娘的結婚經驗). 我的媽媽會幫我準備所有的桌花. 媽媽學日系插花學了幾十年. 出師了. 交給她我很放心.

至於新娘伴娘的捧花. 新娘伴娘還有雙方父母的胸花. 都交給一家花藝公司去做.

樂團 -

我們的宴會上會有一個五人樂團. 其實. 只有在部落格上我才會稱它為 "宴會". 其它的時候我都稱它為 party. 哈哈. 有吃有喝還有現場樂團演奏助興. 當然是個派對囉!!!

我們從下週起要乖乖開始挑音樂. 音樂要挑什麼? 主要是要挑婚禮的進場音樂和退場音樂. 還有宴會時的跳舞音樂. 跳舞? 對. 一共三首. 一首是新郎新娘開舞的音樂. 一首是新娘和新娘的爹跳舞的音樂 (我爸爸指名要跳華爾滋呦~~). 第三首是新郎和新郎的媽媽的音樂. 之後就隨便樂團他們想要唱什麼歌了. 我和公子都喜歡 80 年代和 90 年代的歌. 那是我們青少年的年代. 當歌星們還會 "唱" 歌的年代.

牧師 -

當我們租用結婚場地的時候. 主婚人也是包套裡的其中一個項目. 我們一直認為這樣就解決了找主婚人的工作. 沒想到在月初的時候. 這位主婚人在電話中對我說.... "我是基督教的牧師. 我只做宗教式的婚禮. 你的婚禮需要牧師當主婚人嗎? 如果不要的話. 請多加 $75 美元去做非宗教婚禮的儀式." 哇勒~~~ 怎麼會這樣啦~~~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公子. 很急的說慘了慘了我們要花 $75 去找當天有空的主婚人了.

公子說: $75 好貴. 只為了一個二十分鐘的婚禮. 那就用這個牧師囉!
我說: 可是他只做 Christian 的婚禮耶~~ 而你是天主教徒... (他是痛恨去教堂的天主教不肖之徒)
公子說: 天主教也是 Christian 啊!!! 你應該沒問題吧? 反正你去教堂的次數比我多.

頓時. 天地一破. 豁然開朗. 我怎麼這麼笨. 居然忘了 Catholic 也是 Christian 的一種. 當知道自己可以省那區區 $75 時. 笑得多大聲勒~~~ (很白痴)

牧師問我們要不要準備自己的 wedding vows (也就是在大家面前開始講些肉麻兮兮. 疙瘩掉滿地的話語). 我們互看了一眼. 說. 不用. 就跟著你念最基本的那套就好了. 牧師看著我們笑了出來. 說我們很懶惰 (這是真的). 然後他逼我們準備自己的 wedding vows. 他說這樣比較有意思. 好. 算你狠. 我是怕我自己一邊念一邊笑場.

***********************************

其實還有好多有的沒的事還沒進行. 比如說. 還沒有想好要買什麼婚禮小禮物給客人們. 還沒有準備婚禮當天的program (流程表). 還沒想好坐位卡要怎麼做. 還沒做好位置圖. 這些事一進到二月就要開始動手了.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坐位卡和坐位圖表將會把公子和姑娘的工作性質展露無遺. 請拭目以待.


(最近很懶得上部落格勒... 該糟)

***********************************

差點忘了講. 那個髮型師吼... 上次我穿上剛從烘乾機拿出來的牛仔褲去剪頭髮. 他拉開椅子上我坐下. 我一坐下. 他對著鏡子裡的我說.... Your ass looks great in this jeans (你的屁股穿這牛仔褲真好看). 想麻知道是因為褲子太緊 (泣). 怎麼辦. 當你的男性髮型設計師盯著你的屁股說這句話. 你該回答什麼? 我直直的從鏡子反射中看著他. 笑說 "Thank you~" 他也給我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No no no. Thank YOU!" 唉. 這種人. 是不是很欠打.

接著. 剪頭髮剪到一半會開始唱歌. 聽到廣播裡的西班牙舞取還會開始扭屁股轉圈圈. 這下我該看哪裡? 只好挑著眉毛看啦! 不然怎麼辦. 低頭手指轉圈圈嗎?

剪啊剪. 還不停給我講屁話. 突然間他把我的椅子轉個 180 度面對著他. 他很認真的看著我對我說. "我可以念一首詩給你聽嗎? 是我自己寫的" 哇勒~ 當小姐我很閒. 這樣給你殺時間用的嗎? 唉. 好吧. 請唸. 沒錯. 一聽就知道是他寫的詩. 很努力的押韻 (英文也是可以押韻的啦~). 講的故事是有一天有一個很討厭的女人來店裡讓他剪頭髮. 形容這女人多圈叉. 最後他把她的頭髮給剪爛. 她說她再也不會來. 他說這就是我的目的. 總之爛詩一首. 念完還要我拍手. 唉.

公子總說這個男的一定是同性戀. 但這種人若有男人愛我也真是投降了. 他其實是有女朋友的啦~ 只是都交不久的樣子. 人心不錯就是一張嘴賤得不得了. 每次當我快要受不了的時候 (笑到受不了). 頭髮剛好就剪好了. 付了錢. 他會逼女客人一定要跟他抱一抱親一下臉才能走. 真是太了不起了.

有一次他還跟我說. 在美髮店裡工作太美妙了. 因為每天都跟女生在一起工作. 並且可以看到好多漂亮妹妹進進出出. 他說得沒錯. 因為每次我去. 他都會光明正大的看女客人的屁股!! 還要跟我討論勒~ 好討厭. 但又好好笑.

這就是我那個欠砍的髮型師....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