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 34 週. 與公子去店裡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這些照片我們將來會放在相框裡. 擺在嬰兒房.

好快喔對不對. 七月底才貼上驗孕棒的照片. 討論了小孩的姓別和名字. 一轉眼間預產期只剩最後幾週. 有人問我心情如何.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心情. 就等著哪天突然肚子陣痛然後把他擠出來而已. 不想去想太多. 也不敢想太多自己嚇自己啦~ 一切交由上天和醫生護士了.


最近的身體情況:

1. 肚子突然大很多 --- 肚子變更重了. 小孩隨時都在改變位置和姿勢. 有時候會剛好壓在我的膀胱上. 有時會卡在肋骨下. 有時整個往前傾. 那就真的感覺好像肚子要掉到地上去. 有時候走路走久了或站立站久了. 越來越能感受到地心引力的強度. 得用雙手抱著肚子下方幫忙 "提" 一下肚子. 我有一個撐肚皮的腰帶. 發現... 沒有雙手來得好用.

2. 力道十足的小子 --- 現在小朋友手腳長長了些. 肉多了些. 力氣大很多. 有時候會被他 "滾" 到痛. 還不用踢或打勒!! 晚上賴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 把衣服撩起來. 可以看見我整個肚子不停的在 "變形". 就像恐怖外星人電影一樣. 有個什麼怪物在肚子裡蠕動. 肚子前後左右上下不斷地改變形狀. 我的坐姿有讓你這麼不舒服咩?! 都已經半躺了還這樣給我扭扭扭.

3. 食慾 --- 好得很! 就怕太好...

4. 運動量 --- 每天右腳踩著汽車的油門踏板算不算運動? 我沒有乖乖每天運動. 就是一個懶字. 倒是每天不是工作時走來走去就是逛超市走來走去. 我就當它是運動了. 週末的時候. 公子比較晚去健身房 (早上9點. 平常都是早上 5 點!!). 星期六是他 45 分鐘的 "Power Training" (重量訓練操到死的那種). 他開車去社區的健身房時. 我同時從我家走路到健身房. 當我走到健身房時他差不多已經準備回家. 我就可以上車啦~ 不過目前還沒有成功過. 因為從我家走路到社區的健身房約 1.5 英里. 我帶著大肚子聽著音樂 "非散步" 的速度走. 也要走 40-45 分鐘 (天哪以前只要走 25-30 分鐘而已). 每次我還沒走到正門入口處. 他已經車子停到路邊接我上車了. 在社區走路很好玩. 可以"評鑑"哪家的植物比較美. 哪家的草地割得不夠短. 哪家的棕櫚樹被凍傷醜得要死等等.






嬰兒房的準備 --- 嬰兒房目前是有種家徒四壁的感覺. 什麼裝飾都沒有. 就一個大大的嬰兒床 (還沒有床墊勒) 和換尿布的台子. 買了個五斗櫃但現在是放在客房等著給我爸媽用. (小衣服隨便先塞在我的房間就好啦~). 由於我們準備讓小朋友睡在我們房間裡睡三個月. 那就不用太急著裝飾嬰兒房對吧? 對吧??

嬰兒用品的準備 --- 這... 我們還沒有進入瘋狂的準備狀態. 我們現在有一套手推車加汽車坐椅. 其它的還在等. 兩週前我有一個小小的 Baby Shower. 已經收到許多禮物. 除了小內衣外衣以外. 已經有些奶瓶. 洗澡的專用盆盆.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小東西. 下週六有一個比較大一些的 Baby Shower. 會再收到一些東西. 剩下的就得靠我們自己去採購了. 在此得再次謝謝幾位格友的幫忙. 替我添了幾樣小禮.






懷孕的心情 --- 說真的. 心情很難講. 上上下下. 猶猶豫豫. 小孩都要出生了. 仍然常常在想 "如果我沒有小孩" 怎樣怎樣的. 是不是因為我原本並沒有計劃要生孩子. 所以還在這裡龜毛?! 總覺得已經預見未來幾十年甩不掉的責任和牽絆. 還有未來幾年很丟下小孩跟公子出去渡假一週的自由. (找誰帶孩子啊?! FedEx 裝箱快遞寄到格友家嗎? 呵呵. 當天寄當天到喔~) 但同時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幾乎" 每個有小孩的爸媽都很高興自己有孩子. 每次講到自己的小孩就一臉幸福樣. 這肯定是沒有孩子的人所無法體會的快樂. 所以應該... 不會太糟吧? 公子倒是非常興奮和期待兒子的到來. 每天都覺得我好可憐這裡不舒服那裡被踢疼. 並且喜歡摸我的大肚子. 一臉幸福樣. 反倒是我. 不會一臉幸福的摸著肚子. 難到是因為我已經帶著肚子跑好多個月了所以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嗎? 其實我還常常忘記自己肚子一大顆. 看見車庫地上一堆小葉子. 也不會去掃掃. 居然肖想彎腰用手去揀. 一撿還停不下來. 雙腿得張很開. 彎腰還會發出 "嗯嗯嗯" 的聲音. 公子看不下去. 一邊唸唸唸一邊拿大大的戶外用掃把來掃葉子. 有時我也會忘情的做些大概會嚇死我媽媽的事. 前幾天為了拿高處的東西. 爬上流理台. 然後發現下不來. 直呼公子. 救人啊~

************************************************************************************

我認為公子將來會是一個好爸爸. 會照顧小孩. 會陪兒子玩. 帶著兒子長大的那種爸爸. 並且還已經打定主意要把兒子養成一個 Syracuse University 球隊的大球迷. 看來將來球季的週末會很熱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