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九個月後沒幾天. 小虎表哥借阿發當年他拿來用的學步車. 讓阿發在奶奶家走個過癮.

爺爺奶奶家很乾淨. 但整天在大理石地上爬實在越爬越無聊. 有一天. 阿發突然 "走" 了. 他推著客廳沙發旁邊的書報夾. 一個人咯咯笑的向大家走來.

這時奶奶可興奮啦~~~ 跟著小孫子的屁股後面走來走去. 阿發也走得好開心. 不用被大人牽著. 能夠自己走的感覺真好!!

只不過...... 請看下方影片 (不要笑得太用力!!)





看阿發這麼愛走. 奶奶馬上打電話請 22 將小虎小時候用的學步車帶到家裡給阿發表弟用. 果然. 這下走得更開心了. 走得好快. 就差沒有跑了起來.






其實在貼這篇的現在 (已經九個半月了) 他差不多可以自己走了. 我平常會讓他抓著我的左右手兩根食指往前走. 我發現他不再將我的手指往下拉. 也就是說他能夠自己保持平衡. 他抓著... 因為怕放手. 現在就在等他自信心爆滿之後大概就能自己放手走幾步了.

前幾天晚上他扶著客廳的茶几. 轉身打算走來抓我的腿. 但他的手搆不到我. 就差那一點點. 於是他放開手. 用力的跑了三步. 衝到我腿上來. 然後自己發現自己居然是 "走" 到媽媽腿邊. 哇賽~ 高興得一直笑. 從他臉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他想要說 "媽媽!! 看!! 我自己走過來耶!!" 不過之後他又不肯自己走了. 看來他還是沒有準備好. 沒關係. 慢慢來. 太早開始走路. 我也會很頭痛...

前幾天聽朋友說她在九個多月就會走路了. 又在圖書館遇到一個媽媽說她女兒八個半月開始走. 但她說八個半月的小孩根本聽不懂什麼叫做 No. 所以帶小孩帶得好辛苦. 而她兒子居然撐到十六個月才走路. 把她給嚇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