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有小孩之後就開始過些有的沒的節了.

我以前認為復活節 (Easter) 也不過就兔子跟彩蛋. 現在有了孩子就開始帶他去參加找彩蛋 (Egg Hunt) 的活動. 然後還想著以後是不是要開始在家跟他一起做彩蛋. 還有吃 Easter 特別的餐點.

這到底是小孩在玩還是大人在玩辦家家酒啊?

身為天主教徒的公子並不把 Easter 這節日當一回事. 我自己雖然也算半個信神的人. 但我也不把這節日當一回事. 看來真的只是個有兔子和彩蛋的日子了. (溜)




過去兩週. 城裡有好多 Egg Hunt 的活動. 我們社區自己有一個. 我參加的一個媽媽團體也有一個. 於是週一豔陽高照. 我拎著阿發去參加他的第一個找彩蛋的活動. (我說吧~ 當獨子真是太幸福了)

規則是這樣的: 我們一人準備十二顆塑膠彩蛋. 蛋身可以打開成兩半. 在蛋裡頭放入糖或小禮物 (有人放亮晶晶貼紙呢~) 還有一個籃子. 到時每個小孩在草地上揀 12 顆蛋. 明年就不用再買啦~~

(下方照片: 超市買到這種已經有可愛小圖案的塑膠蛋)




星期一早上十點. 二十幾位媽媽和三十位小朋友來參加. 大家帶了早午餐的食物和飲料. 吃吃喝喝之後. 幾位媽媽把大家帶來的彩蛋灑在草地上. 讓小孩子們去撿....

對. 撿彩蛋. 不是去 "找". 因為這些小孩子大的才三歲. 大多才 1.5-2 歲而已. 不可能找到任何蛋的啦~~~






阿發看見一大堆哥哥姊姊們往前衝. 他完全愣掉. 為了不讓小短腿阿發吃虧. 我把他撈起來往彩蛋跑去. 把籃子和小孩放在彩蛋邊然後大叫 "快!! 揀起來!!"

同一時間. 別的小孩也跑來撿我們身邊的彩蛋. 最後我們只拿了六個蛋回家...






阿發很盡責地把少少幾顆蛋 "慢慢撿起. 慢慢放入籃子裡". 突然提起籃子跑掉. 但是他是往沒有蛋的草地跑去. 這....







然後指著天空. 燈. 球場. 一直說 "What's That? What's That?"

(心中os: 阿發啊.... 媽媽一直急著你拿不到十二顆蛋. 誰管那些是什麼啊? 快點去找蛋啊~~~~)







虧我到處去找蛋. 但是已經被小朋友們搶光光了. 那些ㄠ走超過十二個彩蛋的小孩. 晚上睡覺會做惡夢喔!!! (這樣跟小孩計較)

突然. 聽見遠遠傳來阿發的哭聲 (怪. 居然聽得出來那是我家小孩的哭聲) 原來是場地太大. 找不到媽媽了. 快偷拍一張再去找他.

喀嚓!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那隻把阿發嚇得要死的 Easter Bunny...... 我想那悲情的兔子也很怨啊~ 這麼熱的日子要穿兔子裝. 還被小孩恨....





阿發的裝備:

1. 護膝 - 前幾天買的. 才$2.99. 他現在走路不好好走. 都是用跑的. 並且還老是東張西望. 還會回頭咯咯笑要給我追 (你真的以為我追不到你嗎? 我只是裝的!!) 結果就摔得兩膝傷痕累累血跡斑斑. 他是一副不痛的樣子. 不吭一聲地站起來繼續跑. 但看在我眼裡就是不舒服. 幹麻呀~ 每天一堆傷和黑青...

2. 穿襪子再穿涼鞋 - 阿發有點小潔癖. 不喜歡手腳弄太髒. 在這種 "草長在沙子上" 的佛羅里達. 穿涼鞋總弄得一腳沙. 然後阿發就會不舒服. 生氣. 要我抱. 所以直接穿襪子吧~~~ 回家洗襪子就行. 我不用一直抱小孩. 喔耶~



剩下來的時間裡. 阿發一直在玩彩蛋. 他將蛋打開. 然後試著關起來. 他在過去這一個多月裡非常喜歡這種 "手指活動". 所以在我汽車裡總是準備一個空的礦泉水瓶. 讓他把蓋子轉下來. 轉上去. 轉下來. 轉上去....






希望明年他能多搶幾顆蛋回來. 哈哈哈哈~~~

(搞不好那些小朋友就是去年沒搶到蛋. 今年他們的媽媽們用力搶回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